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创模”接受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为组长的验收小组昨天听取市长工作汇报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通讯员穗环宣报道:昨天,以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张力军为组长的广州市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考核验收小组,正式开始对广州创模进行为期3天的考核验收。

  昨天下午,创模工作汇报会召开,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市长张广宁作了创模工作情况报告。朱小丹表示,经过八年的创模实践,有效遏制了环境污染,显著改善了城市生态环境,实现了城市环境面貌的“一年一小变”、“三年一中变”,促进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实现“适宜创业发展、适宜生活居住”的城市发展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州市将把持续创模、建设生态城市工作与正在实施的“青山绿地,蓝天碧水”二期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现代化生态城市建设,努力实现城市环境面貌“到2010年一大变”和举办绿色亚运的目标。

  会后,在朱小丹书记的陪同下,考核验收小组考察了广州市环境应急监控流动指挥平台。昨天,考核验收小组还依次考察了广州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无害化处理中心、广州惠林环保铅笔有限公司以及和平南绿色社区,并察看了珠江水质。

  在3天的考核验收期间,国家创模考核验收小组将听取广州市创模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实地考察城市环境面貌,对创模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和创模档案资料进行技术核查,深入现场检查创模重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和工业企业污染源达标情况等,还将随机进行公众调查,接受市民投诉(020-81851912,81851859)。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