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胡锦涛的100个小时:向世界展示和平外交的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河内十一月十九日电 题:胡锦涛的一百个小时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从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到首都河内,从国事访问、双边会晤到APEC峰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驻足越南约一百个小时的时间里,透过密集的日程表,向世界展示了和平外交的
魅力。

  十五日下午,一路风尘仆仆的他到达越南之行的首站——中部港口城市岘港,展开此次越南之旅。翌日中午,胡锦涛一行即在河内亮相,与越南国家领导人举行会晤。

  十七日下午的河内大宇饭店,刚刚与韩国总统卢武铉结束会见的胡锦涛又与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谈起了中澳自贸协定谈判等话题,而在霍华德之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成为这个下午胡锦涛会见的第三位领导人。仅十七日一天,胡锦涛参加的会见活动就多达五场。

  此次越南之行,温文尔雅、干练自如的胡锦涛用行动展示了他的高效率,举行了多场双边会见,其中包括与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大国领导人的外交活动。

  细心的媒体发现,胡锦涛的忙碌是以分秒计算的。即使晚餐早餐时刻,亦无片刻倦怠,“见缝插针”安排会谈会见。

  外电有评论:APEC成员领导人争着与胡锦涛见面,显示随着中国国力提升,各成员都极重视与北京建立更为紧密的经贸关系。而法新社更是认为,在APEC最受关注的几个领导人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可能是最忙碌的一位”。

  出席APEC峰会则是胡锦涛此行的另一大重点。十七日至十九日,除了参加密集的双边会见外,他还分别出席了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领导人与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等活动,并发表了重要演讲。

  即便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但他走出会场时展露给外界的依然是毫无倦容的真诚微笑,每每引起摄影师们的一再聚焦。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透过胡锦涛此行的日程安排,无不凸现中国广交朋友的真诚意愿和政策基调。

  如此频密的元首外交,其成果亦是丰硕且显著的:与越方签署了十余个重要文件,并发表了联合声明,与美、日、俄、韩等国领导人亦就重启

六方会谈深入交换了意见。

  河内APEC峰会闭幕的钟声在今天下午敲响,随后,胡锦涛一行乘坐的专机又将划破长空,继续他深秋时节的亚洲四国之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结束越南之行前往老挝访问 (2006-11-19)
视频:胡锦涛会见美国总统布什 (2006-11-19)
图文:胡锦涛在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讲话 (2006-11-19)
图文: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06-11-19)
胡锦涛会见布什称中方愿推动六方会谈适时复会 (2006-11-19)
布什同胡锦涛会晤时称理解台湾问题敏感性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