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内蒙古牲畜数量主要畜产品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2006年,内蒙古牲畜总头数达到1.1亿多头(只),肉类产品预计达到260万吨以上,牲畜数量和主要畜产品产量均创历史新高。

  内蒙古各盟市针对畜牧业生产条件,因地制宜地发展肉羊、肉牛、奶牛养殖,使牲畜品种与数量稳步增长。2006年,内蒙古牲畜总头数达到1.105亿头(只),比上年增长了
4.1%,其中锡林郭勒、呼伦贝尔、通辽、赤峰和鄂尔多斯等5个盟市牲畜数量均达上千万头(只)。

  内蒙古积极优化畜牧业产业结构,重点发展高效、现代畜牧业,促使畜牧业由数量型向质量、效率与生态并重型方向转变。内蒙古农区牲畜存栏头数占存栏总头数的比例由2000年的49.1%提高到2006年的70%,良种牲畜占牲畜总头数的比例由2000年的72.3%提高到2006年的93.2%,畜牧业产值占第一产业比重由2000年的12.2%提高到2006年的50%左右。

  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预计,2006年内蒙古肉类产品将达到260万吨以上,与上年相比增幅超过10%,其中羊肉产量可达85万吨,增幅超过20%,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