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新闻战线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活动19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首场演讲,200多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师生聆听了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梁衡的精彩讲座。

  讲座中,梁衡结合自己的新闻实践和在新闻实践中形成的理论思索,以《一个记者
的责任与成功》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闻工作者所应肩负的责任和一名优秀新闻工作者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提出一个成功的记者应在新闻实践中打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理论功底,以高尚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承担起应负的传播责任、政治责任和文化责任。

  与会师生表示,新闻界专家学者走进高校,与新闻院系师生面对面交流,是促进新闻理论与新闻实践相结合、新闻教学与采编实际相结合的新颖形式。这种形式是对现有相关课程设置的重要补充,也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是“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真正“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有益尝试,希望这种讲座活动能经常举办。

  深化“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赴高校系列讲座活动是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国记协和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其目的主要是为推动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加强新闻院系与新闻单位之间的交流,帮助广大高校新闻院系学生释疑解惑、提高认识,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未来的新闻工作中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为党和人民的新闻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首场讲座后,今年年底前,首都主要新闻单位的部分负责人和优秀采编人员将分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开设专题讲座12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