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糖果产品合格率为95.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姜雪丽、苏万明)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糖果产品质量进行抽查的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2%。

  此次,质检总局共抽查了浙江、上海、山东、辽宁、吉林、河南、河北、福建、广东、黑龙江等10个省、直辖市37家企业生产的62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5.2%。抽查结果表明,大中型企业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生产工艺规范,检验设施齐全,产品质量较好。

  此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干燥失重不合格,个别产品干燥失重项目低于标准规定的要求,干燥失重低使糖果偏硬,高则易粘牙且不利于贮存;还原糖含量不合格,个别产品还原糖含量未达到标准要求,还原糖偏高会使糖果吸潮,易使糖果变质,不耐贮存,影响糖果的质量。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南边永光蜜饯厂的小双喜奶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