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8: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19日消息(记者文伟) 19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乐曲声中,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内蒙古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自治区各地的659名代表汇聚首府,共同描绘内蒙古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美好蓝图。

  这次大会是内蒙古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现代化进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自治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项任务。

  内蒙古第七次党代会后的五年来,自治区开创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重点领域实现赶超的新局面。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保持全国领先,人均生产总值超过全国的平均水平,财政收入增长二点四五倍。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民主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稳定局面进一步巩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过去的五年,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发展最好最快,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

  经过多年不断探索和实践,内蒙古已经走出了一条符合自治区实际的发展之路,为继续前进奠定了可靠基础。储波代表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在分析了进入新世纪新阶段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和面临的机遇、挑战后,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高协调发展水平,落实五个统筹取得明显进展,发展不平衡问题要有效缓解;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显著提高,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百分之二十五,污染物排放总量稳定达标。保持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确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翻一番;实现经济总量进入全国中等行列、人均主要经济济指标力争进入前列。

  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内蒙古是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机整体。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必须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保障、智力支持和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意志和力量凝聚起来,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进程。

  报告坚信在本世纪第一个十年结束的时候,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经济结构合理、地区特色鲜明、社会稳定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内蒙古将崛起在祖国北疆。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愿望,更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神圣使命。具有光荣传统的内蒙古各族人民,一定能够再创新的业绩、再铸新的辉煌。

  出席这次大会的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表示,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经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这次关系自治区今后五年走向的大会上,一定不负重托,谋良策、定大计、图发展,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鼓舞和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为谱写时代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