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接郑州开封城际公交正式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19:32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9日电 (记者梁鹏 岳月伟) 19日上午,连接郑州、开封两座古都的“郑开大道”正式开通,郑汴城际公交也同时正式通车,这标志着中原城市群建设中的重要一环--郑汴一体化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古都开封将成为郑州大都市圈的功能区。

  19日10时30分,2000名骑自行车的市民和101路城际公交车准时到达位于郑开大道中段的主会场,代表两座城市的市民分别交换了礼物,两座古都的市长互相交换象征郑汴一体
化发展的城市钥匙,共同庆贺郑开大道开通。

  郑汴两座古都相距仅有几十公里,但经济社会发展差距却在不断拉大。如何逐渐将开封纳入郑州大都市圈的功能区,实现郑汴一体化,已经是河南中原城市群规划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郑开大道”的开通,将进一步强化两市的经济、社会和文化沟通。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条连接两大古都的“郑开大道”,是一条开放型的不收费公路,长40公里,宽50米,双向10车道。定名为“101”路的城际公交车,票价为7元,比原来郑汴间的长途汽车票价还要便宜。

  郑汴城际公交车,也是目前河南省内最“豪华”的公交车。据介绍,这种公交车长14米,比一般公交车长4米左右,车厢内设有50个座位,均是航空海绵制作。首次体验乘车的郑州市民程女士说:“这车不像公交车,倒是像长途豪华大巴。”她补充说:“这回到中牟吃吃大闸蟹,到开封品品小吃倒是方便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城际 公交”的相关新闻
郑汴城际公交19日开通票价7元 命名为郑开大道 (2006-11-10)
郑汴城际公交20日左右开通 票价成讨论焦点(图) (2006-11-09)
无锡—宜兴客运线下月起首次实现城际公交化 (2006-05-30)
巴印同意明年初增开两条城际公交线路 (2005-12-21)
11列省内城际列车实行公交化管理 (2005-07-13)
901路城际公交票价提为3元 (2005-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