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喇叭》节目开播50周年 刘云山致信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周婷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小喇叭》节目迎来开播5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致信祝贺。

  刘云山在贺信中说,《小喇叭》节目是新中国第一个学龄前儿童广播节目,是展示中国少儿优秀原创作品的重要窗口,是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乐园,教育和影响了共和国几代人的成长,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牌节目和全社会共同拥有的精神财富,在加强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刘云山说,希望《小喇叭》以节目开播50周年庆典为新的起点,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少年儿童实际,进一步发挥优势,办出特色,提高水平,扩大影响,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建设和谐文化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也发来贺词。她说,《小喇叭》永远是孩子们的好朋友,希望小朋友们通过听《小喇叭》节目,获得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大的快乐。

  一场名为《声音里的童年》的庆典晚会19日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晚会以生动的形式、欢快的基调对《小喇叭》节目50年来的成长足迹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发布了《小喇叭》节目吉祥物“小叮当”。

  《小喇叭》节目开播于1956年9月4日,半个世纪以来,汇聚了中国少儿文学、歌曲创作和演播领域的精英人才,为全国的少年儿童提供了丰富有益的精神食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