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 > 正文

吴邦国在河南调研强调加快和谐社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九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河南就贯彻落实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央视报道,十一月十四日至十八日,吴邦国先后来到郑州、洛阳、新乡、鹤壁等地进行专题调研。吴邦国指出,河南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
展潜力巨大。希望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把河南建设成为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

  吴邦国指出,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发展对于河南这样的中西部省份显得尤为重要。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一要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促使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集中,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存量上,传统工业要向高端调整。二要以节能降耗为抓手大力开展新一轮企业技术改造,促进结构调整、技术进步和产业优化升级。三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大科技投入,鼓励专利发明,吸引创新人才,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吴邦国强调,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要从解决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全体人民特别是广大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农村,要想方设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重视解决农村道路、沼气、饮水、看病、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城镇,要特别关心低收入居民,着力解决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
医疗保险
和城市拆迁等问题。要更加重视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在完善科学有效的利益协调机制、诉求表达机制、矛盾调处机制、权益保障机制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把社区建设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吴邦国 和谐社会”的相关新闻
吴邦国在河南专题调研时强调加快和谐社会建设 (2006-11-19)
吴邦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同于乌托邦 (2006-10-20)
政协常委会议聚焦六中全会 吴邦国阐释和谐社会 (2006-10-13)
政协常委会议开幕 吴邦国阐释和谐社会 (2006-10-13)
吴邦国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努力构建和谐社会 (2006-04-23)
吴邦国:加快小康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00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