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景婺黄(常)通车 江西高速突破1700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41 中国江西网

  

景婺黄(常)通车江西高速突破1700公里(图)

  11月19日,景婺黄(常)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江西婺源举行。通车典礼举行前,吴新雄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了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劳动模范,并和大家合影留念。(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景婺黄(常)通车江西高速突破1700公里(图)

  吴新雄、凌成兴、刘运来、康为民、吴品祥、魏小琴等省领导亲切接见了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劳动模范,并和大家合影留念。(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19日婺源讯(记者 沈德森 报道)千年瓷都百里古村灵秀地,三省渊源一脉贯通皖浙情。11月19日,连接江西、安徽、浙江三省的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江西段项目工程正式建成通车。至此,江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经达到1730公里。景婺黄(常)高速公路通车后,从上海到景德镇的车程时间由原来的至少10个小时缩短到现在的4个小时。

  当天上午,景婺黄(常)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江西婺源举行。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发来贺信。江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吴新雄宣布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并发表讲话。通车典礼举行前,吴新雄等省领导还亲切接见了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劳动模范,并和大家合影留念。

  孟建柱在贺信中希望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三个代表”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到2007年全省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到2010年突破3000公里的目标,扎实工作、再接再厉,努力开创江西高速公路建设新局面、为江西崛起、富民兴赣的宏伟大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景婺黄(常)通车江西高速突破1700公里(图)

  11月19日,景婺黄(常)高速公路通车典礼在江西婺源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代省长吴新雄宣布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并发表讲话。(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吴新雄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景婺黄(常)高速公路作为国家规划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它的建成是给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最大贺礼。吴新雄希望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力抓好各类交通设施建设,为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一五”交通目标、为实现全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为实现江西崛起、加快富民兴赣做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两年来,全体参建人员全面落实“新理念设计、规范化管理、环保型施工、全优良品质”的典型示范工程要求,打造出一条“理念新、质量优、环境美、特色强”的典型示范高速公路。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建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江西高速公路网络布局,实现到2007年全省高速公路突破2000公里目标;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江西的投资环境、发展旅游经济、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现代物流;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江西“五化”进程,建设“三个江西”,加快富民兴赣、构建和谐社会。

  副省长凌成兴主持通车典礼。省政协副主席刘运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品祥出席,省政府秘书长魏小琴宣读了省政府嘉奖令。

  

景婺黄(常)通车江西高速突破1700公里(图)

  11月19日,景婺黄(常)高速公路通车。江西高速公路突破1700公里。图为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婺源枢纽段。(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景婺黄(常)通车江西高速突破1700公里(图)

  11月19日,连接江西、安徽、浙江三省的景婺黄(常)高速公路江西段项目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图为公路隧道。(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沈德森 摄)

  新闻链接:

  景婺黄(常)高速公路由景德镇至婺源(塔岭)高速公路和白沙关至婺源高速公路所组成,为全封闭、全立交、双项四车道高速公路,总长151.304公里,路线呈“Y”字形状。工程于2004年11月1日开工,历时2年,总投资66.9亿元,是江西历史上一次性投资最大、环保要求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沿线风景秀美、风光迤逦,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以景德镇为核心、半径200公里内有庐山、黄山、九华山、武夷山、三清山、龙虎山、鄱阳湖、千岛湖、太平湖、南昌、景德镇、歙县、衢州等“六山三湖四城”旅游热点和婺源文化与生态旅游区。专家称,景婺黄(常)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建成,极大地改善了沪、杭、婺、景、九旅游大通道的“瓶颈”状况,大大缩短相互间的时空距离,形成赣皖浙沪旅游风光带和旅游经济圈。

  “十五”以来,江西用3年零9个月的时间,先后建成了梨温、昌泰、泰赣、赣定、昌金、温沙高速公路,提前15个月实现了“十五”新建1000公里高速公路的计划,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1422公里,列全国第9位,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主骨架基本建成,实现了出省主通道和省会南昌到各设区市公路全部高速化。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