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培炎参观北京车展 强调促进汽车工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9日22: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9日电 1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参观了正在举行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 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加快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着力推进自主技术和品牌创新,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汽车工业稳定健康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曾培炎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部分展台,并不时与有关专家、代表
交谈,了解世界汽车发展新趋势,听取国内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建议。他说,目前中国已是世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同时也是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汽车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对促进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改善人民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曾培炎强调,中国

汽车产业发展有着很好的机遇,也面临一系列挑战。要面向消费市场,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快推动企业联合重组,做大做强优势企业。合理控制生产能力,防止重复建设。进一步完善汽车市场体系,改善汽车消费环境。继续扩大出口规模,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特别是要把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与增强自主开发能力结合起来,逐步掌握核心技术,形成自己的汽车品牌。大力发展节能环保型汽车,积极开发与推广应用新型车用燃料和车用新材料。他同时指出,办好北京车展,对于加强世界汽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和汽车市场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办展效果和服务质量,把展览会办成世界高水平的汽车盛会。

  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平、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
商务部
副部长魏建国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陪同参观。车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本届北京国际展览会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厂商参展,观众预计将超过50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