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便衣贴身保护中国人防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2:30 海峡都市报

  N冰川

  巴基斯坦情报机构获得的最新情报显示,一些恐怖分子瞄上了在巴基斯坦工作生活的中国人。为此,巴内政部下令安全机构为在巴的中国公民提供便衣贴身保护。

  为中国公民提供

  “绝对安全保护”

  19日,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多家媒体引述巴基斯坦最大的英文报纸《黎明报》的报道称,上周五,巴基斯坦安全机构在伊斯兰堡召开了一次专门会议,巴情报机构称,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1月23日到访前后,一定要加强对在巴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公民的安全保护,因为有情报显示,恐怖分子盯上了在巴中国公民。

  根据巴情报机构掌握的情况,目前在伊斯兰堡居住的中国公民有475人。对这些人的“绝对安全保护”非常有必要。

  情报部门称,在伊斯兰堡中国公民的办公室和寓所都有私人保安守卫,但逢周末安保公司人员不上班的时候,应该派警察到上述地区执行安保任务。

  巴内政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安全部门为在伊斯兰堡的中国公民提供“绝对安全保护”,要求便衣警察和特工密切关注中国公民的行动,确保他们的安全。

  安全防范重点

  是上下班途中

  据悉,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多半是中国援建、承建工程的技术人员、外交官、记者、商人。其中施工项目的中方员工一般都在100人以上,多的可以达到四五百人。这些项目往往位于远离都市的深山、河畔或荒漠地带,工作和居住的地点相对集中,生活区和工作区都极为封闭,再加上当地的军方、民兵和保安各司其职,防守严密,因此安全基本上是有保障的。

  从近年来发生的数起袭击事件来看,不法分子往往在我国人员离开工作区和生活区时“下手”,因此,中国公民上下班途中以及外出购买生活物品的路上,已经成为安全防范的重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巴基斯坦 中国公民”的相关新闻
外交部:中国公民前往巴基斯坦要注意饮食卫生 (2006-10-10)
巴基斯坦内政部要求各地确保中国公民安全 (2006-05-10)
图表:中国公民近年在巴基斯坦境内遇袭回顾 (2006-02-16)
图表:近年中国公民在巴基斯坦境内遇袭回顾 (2006-02-16)
视频: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公民伤亡人数没有增加 (2005-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