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新闻 > 正文

大型歌舞诗《神奇的家园》展示西藏原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5: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11月17日,大型西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国务院新闻办七局副局长王丕君、维盟文化董事长刘自广、《神奇的家园》总导演邓林、西藏自治区昌都歌舞团团长格桑洛追分别介绍了该演出的各方面情况,部分藏族演员代表为在场的几十家媒体代表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片段。

  据总导演邓林介绍,此次来京准备《神奇的家园》与前面几次到国外演出交流不同
,演员们在最艰苦的环境下带病坚持排练,真的有点像是参加战斗。为了节省经费,演员们在北京南郊的一所学校里进行最后的作品修改和排练,睡的是板床屋子里面没有暖气,演员们一下子病倒了很多。

  在发布会的最后,演员代表们在无伴奏的情况下哼唱着藏歌,为大家展示了锅庄、热巴、弦子等列入世界非物质遗产的西藏原生态舞蹈形式。在群舞中,一位衣着与普通藏族服装有些不同的姑娘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后来经过导演介绍得知,这是个西藏僜人姑娘,属于西藏的“少数民族”,她们那里有人口1200人,未成为民族。这次《神奇的家园》不仅是西藏歌舞的展示,更是对西藏文化最淳朴、更深入的展示。

  据悉,“2006奥地利·中国西藏文化周”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首演将于11月26日和2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