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公布十大欠税企业 最高欠税达2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7:4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海口公布十大欠税企业最高欠税达2500万

十大欠税企业名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海口11月19日讯(记者李灏 特约记者乐冰)今日上午,海口地税局向媒体公布10家欠税大户,令人吃惊的是,截止目前,这10家欠税大户中欠税最多的企业欠税高达25000000多元。

  据介绍,本次上欠税黑名单的10家企业中,海南明珠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海南奥斯罗克酒店有限公司、海口国际金融大厦有限公司等一些大公司都榜上有名。海口地税有关负责
人表示,本次公布欠税大户名单,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欠税管理规定,以及国家税务总局《欠税公告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而进行的。

  该负责人指出,欠税不缴者将承担法律责任,其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03条规定: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致使税务机关无法追缴欠缴的税款,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欠缴税款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金;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欠缴税款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金。

  高收入人群欠税严重

  今年追缴12861万元

  今年以来,省地税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

房地产、建筑安装、娱乐服务、金融保险、邮电通信、废旧物资回收等高收入行业和高收入人群为重点的
个人所得税
等税种的专项检查。截止目前,已查补追缴税款12861万元,现已全部入库。

  据介绍,在检查中,地税各直属局加强与国税、公检法等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并重视兄弟单位协作,洋浦地税局在查处某海运公司时,通过与内蒙古地税局协查,证实该公司取得的部分发票是联运企业提供的假发票;在查处海口某广告公司时,通过广州地税局鉴定,发现了60张假发票。本次检查分自查自纠和全省重点检查两个阶段。(本报记者李灏 特约记者乐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