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中学踩踏事故致6人死亡续:校长被隔离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03 国际在线

  

江西中学踩踏事故致6人死亡续:校长被隔离审查

  昨天,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对受伤学生进行会诊。新华社发(李涛渊 摄)

  

江西中学踩踏事故致6人死亡续:校长被隔离审查

  土塘中学发生事故的楼梯一角

  新华社记者(章武 摄)18日晚,江西都昌县土塘镇中学发生一起学生拥挤踩踏事件,导致6名学生死亡,39名学生因受惊吓及受伤住院治疗观察,其中11名伤势较重的学生已送到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截止到昨天18时,受伤学生情况稳定。该校校长已被隔离审查。

  楼梯处发生踩踏事故

  18日20时30分左右,土塘镇中学带班老师集中在办公室批改期中考试试卷。该校初一年级几百名学生上完晚自习后,有学生下至二楼与一楼拐弯处被后面学生挤倒,后面下楼的学生见状惊恐万分、蜂拥下楼欲逃,学生挤在狭窄的楼梯拐弯处,互相挤踏,导致5男1女6名学生死亡,另有11名重伤。

  事故发生后,该校教师和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救援。

  随后,都昌县成立了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为做好死亡学生的善后工作,都昌县教育部门为每位遇难学生先期垫付2万元用于死亡学生善后安置。县委、县政府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生安全状况及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据了解,该校已全部放假,该校校长已被有关部门隔离审查。

  截至昨天18时,学生家长情绪稳定,有关事故发生原因正在全面调查中。

  死亡就在身边

  昨晚6点,被同学踩伤腰部、刚从都昌县医院治疗回来的土塘镇初一(五)班学生程丁芳坐在角落里,惊魂未定地讲述了自己的恐怖经历。

  初一(五)班位于教学楼二楼。18日20时20分,学校下课铃响后,她收拾完书包出教室,楼梯挤满了下楼的学生。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