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易居长安不是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袁超群通讯员王辉

  “买吧,今年没钱买不起,明年有钱可能还买不上!”供职于西高新一家私企的俞先生,在慨叹了半年之久后,终于下定决心在长安“城西商圈”安家了。除了节节攀升的房价外,最让他动心的还是这里便捷的交通优势和完备的生活设施:极目可见的巍巍秦岭,隔墙相望的大学校园、近在咫尺的蔬菜市场以及往来穿梭的城市公交,这一切都是老俞“易居
长安”的理由。

  近年来,和老俞一样,越来越多的西安市民选择在长安购房置业,除了考虑新区正在开发,房价相对适中且有一定增值空间外,更加羡慕长安不断优化的人文环境和飞速提升的人居指数。据了解,整个2005年,共有10余万西安和周边区县的投资者来长安区投资兴业或安家置业。已有超过20万的高校学子入住长安,在日益加重长安人文气息的同时,更创造了一个无限扩张的消费和就业市场。

  城市的扩张和演变,使单纯要求解决居住的年代将随着商品房市场的推进逐渐成为过去,追求更好的环境、人文、安全、服务将成为未来西安住宅市场的新一轮竞争的特点。按照新的规划,以前所谓的郊区及远郊概念也将慢慢淡化,伴随着这些区域的纷纷启动,政府基础配套设施也将在这些郊区及远郊全面铺开。近三年来,长安区将“新长安战略”作为确保发展领先的第一方略,用“两区四板块”“点睛”现代新区,精心打造西安新南城、西安教育产业副中心和西安高科技产业副中心,为提升长安的城市品位、优化长安的人居环境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为了使城南新区更加适合居住,长安区对城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和扩建,先后建成广场公园等休闲场所10余处,新增绿化面积8.5平方公里,水、电、气、通讯等设施一并到位,中心城区从26.4平方公里拓展到74平方公里,控制区面积达131平方公里,城市规模扩大了五倍,现代气息和文明程度显著增强。同时,与建立现代城区相配套,长安区还在全面提升新区品位、建设和谐城区上下工夫,如今,融发心园、智慧城、秦岭山水等一批高档房住宅区基本建成;长安商业步行街、长安西街商业街以及长安商贸城等一批商贸项目即将竣工;全区大型生态文化广场和生态文明社区等已达到40多个。

  随着韦曲、郭杜等地城市配套的日益完善和成熟以及不日即将实施的新行政中心西迁,长安区作为西安新南城的地位日益重要。目前,包括30万平方米的智慧城、110多万平方米的富力城、融发心园等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大城南板块将成为西安最火热的开发区域之一,也吸引了大量的外来人口来长安区置业或是投资。截至目前,进驻长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增至40多家,总投资额超过了20亿元,开发房屋面积90多万平方米,建成房屋10500余套,并且逐步形成了以韦曲为中心的工薪层、小康型的商住群,以郭杜为中心的富裕型商住群和以沣峪为中心的高档次别墅型商住群,满足了低、中、高档消费者需求。相继涌现出了太阳新城、摩登小镇、长安花园、吉泰花园、玉秦苑小区、金堆城小区等一批西安人耳熟能详的精品楼盘和先进物业管理企业。普通工薪阶层选择一处适合安家的住房,最终和长安的城市融为一体、实现“易居长安”将不会永远都是梦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