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长短信”1个月收8800条 无骚扰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0 国际在线

  开通1个月,收到短信8800余条,没有一条骚扰短信

  石家庄“市长短信”辟“民情高速路”

  11月8日11时8分,手机号为1393111××××的市民发来一条短信:“市区西外环与中山西路交叉口外一个排水沟每天上午都流出泛着白沫的污水,政府能否管一下?”这是值
班员小刘当天收到的第七十条短信。

  她立即与市环保局联系,得到“马上派人处理”的答复后,及时给市民回复:“您好,感谢你的建议和意见,我办已责成环保局调查处理。”与此同时,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和小刘一样,紧盯着电脑屏幕,忙碌地接发着一条条短信。这是发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市长短信”办公室的一幕。

  石家庄市的“市长短信”于今年9月22日开通,通过当地媒体宣传,让市民知晓。市民将自己的建议、诉求发送短信至“03312345”,费用按标准资费收取,无信息费,接收短信免费。“市长短信”平台接到短信后,先进行分拣,对于政策咨询或已经了解的事项,工作人员当即答复,其他事情则通过电话、政府办公网交给具体负责部门、单位办理,随后进行督办,限期反馈。有关部门也可以通过这一系统随时查询了解市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据石家庄市省会协调服务办公室介绍,截至10月底,共收到市民发来短信8800余条,既有问题反映,也有建议咨询,涉及城市管理、环境保护、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和水电暖等方方面面,没有一条骚扰短信。

  为保证平台良性运行,石家庄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市长公开电话(市长短信平台)工作的意见》,赋予工作人员协调调度权,规定对不认真办理、推诿拖拉、延误问题解决的部门要给予通报批评,年终要将各单位办理群众来电、来信的有关情况提交有关部门,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

  开通“市长短信”,政府多了一条了解群众意见的“民情高速路”,群众也多了一个排忧解难的好帮手。“谢谢你们!和谐社会需要这样政府与市民沟通的渠道,愿我们的城市明天更美好!”这是不久前手机号为1360331××××的市民发来的短信。“市长短信”开通以来,工作人员已经收到了许多这样的祝福。

  新闻背景

  目前,石家庄市政府与市民之间已形成电话、网络、短信三位一体的沟通渠道。1989年该市开通了首部市长公开电话,3年后成立了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2001年建成多媒体电话系统,2005年在政府网站上设立“议政信箱”、“网上投诉”、“网上调查”等窗口。为使信息渠道更畅通,解决问题更迅速,今年又开通了“市长短信”。(记者李增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