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利奥祛斑液被揭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21 竞报

  

博利奥祛斑液被揭造假

  电视广告中的博利奥牌洗斑魔力祛斑液

  

博利奥祛斑液被揭造假

  电视广告展示的消斑成功案例,其实都是化妆化出来的

  

博利奥祛斑液被揭造假

  实验发现,金鱼洗去斑原来是三条鱼“调包”造成的假象

  

博利奥祛斑液被揭造假

  祛斑液造假流程(电视截屏)

  本报讯 今年年初,一种号称20天见效,30天彻底洗去脸上色斑,连金鱼身上的斑点都能轻松洗掉的祛斑液电视购物广告,吸引了包括福建王小姐在内的众多消费者。但这些消费者用后非但没达到广告宣传的效果,反而出现了皮肤红肿、发炎、起小水泡、色斑严重等不良反应。

  昨天,央视《每周质量报告》记者辗转找到了美国博利奥生物公司上海总经销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广告中出现的消费者,披露了号称美国博利奥生物公司研制的博利奥牌洗斑魔力祛斑液“祛斑”的内幕。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把祛斑液广告列为涉嫌严重违法的广告之一。各地工商机关将依法责令停止发布并将依法查处。

  消费者:魔力祛斑液祛出不良反应

  广告中说,这种魔力祛斑液,之所以具有如此出色的祛斑效果,是来自于一种非常特殊的植物“盾叶鬼臼”。广告中展现了几位女性使用该产品后祛斑成功的案例,还拿金鱼做实验,说是金鱼身上的色斑也可以在三五天之内祛掉,而金鱼还很活泼。

  2006年6月20日,王小姐花495元购买了五瓶魔力祛斑液,使用一星期后脸开始发红,半个月后脸上就长痘了。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和王小姐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还有不少。

  经销商:每天接到投诉美国技术只是包装

  报道中,该产品上海总经销——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称他们每天都要接到消费者投诉,但小鱼掀不起大浪,对他们不会造成多大影响。这家所谓的美国公司也只是他们自己在美国注册的,而所谓的美国技术也只是他们包装产品的手段。

  专家:盾叶鬼臼用多了有毒

  中国药典委员会委员高学敏说,鬼臼在历代本草文献中都没有记载有祛斑功效。多位专家也表示,盾叶鬼臼不过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化痰消肿功效的普通中药。不但如此,用多了还有一定的毒性;使用洗斑液的消费者产生的不良反应都和鬼臼的毒性有一定的关联。

  实验发现“鱼洗斑”有假

  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全按广告中能洗去金鱼身上的斑的步骤,进行了一个鱼洗斑的模拟实验,每天给经挑选的三条健康的金鱼加入洗斑液,并对每天金鱼的反应做了严密的监测和记录,实验表示,鱼黑斑不但没能被洗掉,实验中的鱼还死了两条。渔业中心的专家仔细查看了广告,发现广告中所谓的鱼是三条鱼。

  广告中的一个当事人承认脸上的斑基本上都是化妆化出来的。

  整理/本报记者 赵荣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