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文化赴京宣传 《云岭天籁》首演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7 云网

  

云南文化赴京宣传《云岭天籁》首演获成功

  

云南文化赴京宣传《云岭天籁》首演获成功
李长春、刘云山、曾培炎、热地、刘延东、李兆焯、彭珮云等出席

  徐荣凯、丹增、李纪恒等陪同观看

  11月18日晚,北京天桥剧院内洋溢着热烈的气氛,云南文化赴京宣传系列活动以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在此的首演拉开帷幕。

  出席开幕首演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兆焯,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

  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蔡武,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副审计长令狐安,中共中央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原党组书记梁金泉;新闻出版总署、文化部、教育部、国家民委、全国妇联、国家行政学院、国家环保总局、国家开发银行、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荣凯,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与1200多名首都各界观众一道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以完美的舞台呈现和精湛的表演,向首都观众展示了《云岭天籁》这一继《云南映象》之后云南精心打造的又一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通过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的荟萃集中和典型体现,凸显了丰富多姿、异彩纷呈的云南,向观众呈现了云南多民族、多色彩、多视点的民族文化神韵,勾勒出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的独特形象和个性魅力,同时集中展现出云南在原生态民族音乐创作和表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鲜明体现出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的多元形态和发展前景。演出在首都观众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观众们对云南艺术家的精彩表演多次报以长时间真诚而热烈的掌声,赞誉之词不绝于耳。

  演出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李长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全体演职人员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李长春对《云岭天籁》的创作演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台演出非常精彩,在全国各省区舞台艺术中堪称一流,突出地表现在歌好、舞好、词好、服装好、舞美好“五个好”。《云岭天籁》汇集了云南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精致现代的舞美灯光、别具一格的语言艺术以及优美流畅的舞蹈语汇,不仅让观众耳目一新,心灵震撼,更让人看到云南省委、省政府近年来大力繁荣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云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信心和决心。李长春鼓励全体演职人员及云南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和世界性的眼光,进一步探索和深化管理体制和运作机制,把《云岭天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为全国提供更好的经验和借鉴,进一步扩大和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晏友琼在开幕式上致词。她说,云南是祖国西南边疆的一个多民族省份,地理位置优越、各种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是我国多民族原生态文化最为富集的地区。

  瑰丽多彩的云南文化资源,是国家实施“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六大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云南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各项建设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举办此次系列宣传活动,是云南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文化发展战略部署的一次具体实践,是一项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具体行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展示云南民族文化绚丽多彩的独特魅力,展示云南繁荣民族文化、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民族文化大省的最新成果和发展前景,展示云南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和美好形象,吸引更多的力量支持和参与云南现代化建设,云南的宣传文化工作一定能够再上台阶。(王永刚 黄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