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祛斑液被曝有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0: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曝光了美国博利奥生物公司研制并频频在电视购物广告中亮相的“洗斑魔力祛斑液”。据专家分析和内幕人员的“现身说法”,该祛斑液除不具备在广告中宣称的祛斑疗效外,还含有危害人体的有毒成分。

  据不少消费者的投诉,她们在使用该产品后出现了皮肤发炎、起小水泡、色斑严重等不良反应。对此,记者几经周折,在上海找到了产品的总经销商——上海美茹姿化妆品有
限公司。经过再三询问,该公司总经理语出惊人,称广告中所谓的美国公司其实就是他们自己在美国注册的,根本没有所谓的美国技术。

  广告中宣称,其产品的祛斑成分——盾叶鬼臼非常神奇,对祛除人体色斑有效率高达90%以上;广告中对有色斑的金鱼使用该产品后,金鱼色斑完全消失。对此,记者采访了多位专家,他们都一致认为,盾叶鬼臼不过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的普通中药,说具有祛斑效果没有科学依据;此外还有一定毒性。消费者上述不良反应和鬼臼的毒性有直接的关联。

  目前国家工商总局已经把“洗斑祛斑液”广告列为涉嫌严重违法的广告之一,各地将依法责令停止发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