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2届中国植保"双交会"即将在厦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11月20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陈庚)第二十二届中国植保信息交流暨农药械交易会将于11月22日—2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已有1000多家农药械企业确定参展,其中外国企业31家,已定展位近2000个。这是记者从组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本届大会主题为“现代农业,绿色植保”,将设特装展区107个,以及农药展
区、植保机械展区、包装机械展区、国外企业展区及海峡馆。全国植保系统和农药经销商有31个代表团参会,参会人员可达到10万人以上。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国的外资、合资企业及世界上著名的农药生产企业参加大会,东南亚等国家的植保专业人士也将与会。参展产品有农药、植保机械、农药生产设备、农药包装物、农药加工机械、植保书刊、杂志等。另外,组委会还开设了中国植保“双交会”网站,有近400家企业在该网站展厅上展示新产品新成果。

  组委会表示,围绕大会主题,本着服务农业、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于植保系统、服务农药械生产企业和经销商的宗旨,本届大会还安排了一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通报2006年病虫发生与防治概况和2007年农药械市场需求预测;评选农药械应用行业十大风云人物;交流、展示农药械新技术和新产品;举办学术报告和专家讲座;开展业务洽谈与产品交易等。大会将邀请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主任夏敬源博士作专题报告,以及台湾中兴大学植物理病理系、昆虫系两位博士,作关于台湾水果主要病虫害发生防治学术报告,让参会国内植保界同行了解有关台湾水果病虫发生信息。大会还将组织各省、市植保系统部分代表赴金门参观考察,增进两岸农业交流。

  中国植保“双交会”是由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主办,各省市植保植检站承办的一个全国性专业展会。自1985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21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