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修水“农村综合服务超市”解民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1月20日消息(记者胡啸 实习生周太 通讯员陈景柏耀东) 今年晚秋蚕饲养期间,江西省修水县征村乡洲上村村民赖丰梅家的蚕发病了,当焦急的赖丰梅寻求帮助时,村里的“综合服务超市”就立即指派专业技术员上门服务,为她解了难题。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修水县引导农村党员干部组建“农村综合服务超市”,让农民遇上困难时,能在“超市”找到及时的服务。

  修水县的“农村综合服务超市”开始于今年4月,“超市”以农村党员、村民小组长、技术能人为骨干,建立起“村民群众动嘴、党员干部跑腿”的新型服务机制,只要群众有需求,他们总会适时提供帮助。

  今年国庆期间,这个县征村乡白沙村村民黄华进突发心肌梗塞,村“综合服务超市”负责人林海波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乡邻把他送到县医院,黄华进家境困难,拿不出医疗费,“综合服务超市”又发动村民捐款3000多元,于第二天一大早送到医院,帮助他度过了难关。该县征村乡白沙村党员林海波说,村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不分彼此、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团结一致。

  目前,修水县已建立235个“农村综合服务超市”,其中像林海波一样贴心为农民群众服务的党员干部有3500多名,至目前为止,农民共有1万多件大小事在“综合服务超市”中得到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