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疗清单和出院结算对不上,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5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治疗清单和出院结算竟然对不上账……省消协维权热线近期接到许多就医投诉。为此,他们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医疗服务时一定要多加小心,留意各种陷阱。

  就医首先要注意医院的选择,依照小病进社区、大病进医院的原则,并注意辨别医疗机构的诚信度。

  其次,注意索要并了解住院费用明细清单。清单上记录着患者每日的医疗消费详细情况,包括药品名称、价格、治疗项目等。同时要了解服务价格标准,国家明确规定了各级医院的收费标准。对消费清单有疑问时,可以到相关科室进行查询、纠正。

  再次,要注意使用的医疗材料。一些一般的一次性医疗材料,已经核算到医疗服务成本中,但有些医院仍向患者收费。如一次性输液管、引流袋、手套等。

  第四,要注意药品的选择。医疗消费与其他消费一样,消费者同样有知情权,对医生推荐的药品,最好先查看一下该药品的使用说明书。现在一种药品有许多名称,作用都一样,价格却不同。医务人员推荐的可能存在着某种玄机,况且贵药不一定是好药。

  第五,消费者尤其要保存好病历、处方、挂号凭证、各种检查和化验报告、收款收据等有效凭据。一旦自己权益受到侵害,可以通过相关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