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口一农民工遭雇主暴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16 江南都市报

  法医鉴定为轻伤甲级当地警方称行凶者已被刑拘

  湖口县宛凤翔等3名农民工为他人卖苦力抬搅拌机,由于搅拌机内残留物较多,3人抬不动,和雇主周某发生冲突。 随后,周某带着两名年轻人威逼农民工下跪,继而殴打,宛凤翔的伤势经有关部门鉴定为轻伤甲级。17日,湖口警方告诉记 者,行凶的包工头已被刑拘。

  -农民工称:被逼下跪并遭殴打

  17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湖口县人民医院住院部三楼5病室。正在12号病床上侧身躺着的宛凤翔一脸凝重。

  宛凤翔称,他和熊国明、宁桂初3人平日里靠在县城拉板车为生。10月25日上午,他们3人正在湖口县电力宾馆 门前等生意,包工头周某骑着摩托车在他们身边停下,说要请他们到县织布厂抬搅拌机,双方商议好劳务费为每人10元。

  来到工地后,几个人很快就分好了工,宁桂初与周某抬一边,宛凤翔和熊国明抬另一边。由于搅拌机内残留物较多, 而且两边明显受力不均,还没抬出两米,宛凤翔就有些支撑不住了。

  在这种情况下,宛凤翔等3人建议再叫几个人来抬,但周某当即拒绝。于是,3人便不再继续往前抬,并打算离开工 地。

  周某却不同意他们离去,并称“不继续抬就跟我抬回原处”。3人想着没要一分钱,还帮着抬了一小段距离,所以没 理会周某的话就往前走。不料,周某赶上来伸手一下就将宛凤翔推下了坡,随即殴打毫无准备的宛凤翔。

  打斗中,宛凤翔顺手捡起一块水泥块砸向周某。周某头一偏,水泥块从其额头边滑过。这下周某被彻底激怒了,他将 宛凤翔按倒在地,并拿水泥块在宛凤翔的头部连砸了两三下,宛凤翔的头上顿时血流如注。

  周某仍不解恨,随即又骑着摩托车从附近带来了两名年轻人。周某和年轻人一到现场,就气势汹汹地威逼3人跪下, 3人当即竭力反抗,宁桂初趁乱跑远。这时,周某和两名年轻人抓住宛凤翔和熊国明就往地上按,强迫他们下跪。一番拳打脚 踢后,宛凤翔被打得眼冒金星,躺在地上不能动弹。

  旁边群众见状立即报警,“110”民警赶来后,周某和年轻人才停止了对宛凤翔的殴打。“110”民警随后将此 案移交至湖口县三里街派出所处理,宛凤翔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法医鉴定:宛凤翔为“轻伤甲级”

  在病房内,宛凤翔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由九江

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伤情鉴定报告。经法医鉴定,宛凤翔左胸部损伤,四 根肋骨骨折,左侧胸腔有少量积液。法医认定宛凤翔的伤情有明显的“暴力作用特征”,并对其作出了“轻伤甲级”的鉴定结 论。

  问及治疗情况时,宛凤翔告诉记者,他的腰很痛。宛凤翔称,打他的包工头周某至今都没有露面。

  -湖口警方:打人者已被刑拘

  宛凤翔只知打人者姓周,其他的情况不得而知。

  周某究竟是谁?事情经过是否如农民工所言?记者试图联系周某。17日,记者联系上湖口县三里街派出所黄所长等 办案人员。

  三里街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打人者前几天已经被警方拘留,目前关押在看守所。”关于此案具体细节,这名负 责人称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文/图金路遥张雪涛记者王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