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债没讨成 反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47 新闻晚报
□通讯员李品才 记者王凤梅

  晚报讯 因近88万元的销售货款未能收回,宋先生被公司告上法庭。日前,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维持一审法院对该公司诉请不予支持的终审判决。

  2002年4月,宋先生与广东佛山市容桂力邦有限公司签订的《业务员销售承包合同书》中约定:容桂公司每月按销售回笼资金向宋发放底薪工资;并按每月销售回笼资金的3%
发放奖金;如发现账目不清、呆账、坏账超出5‰的,宋要负责收回,追不回的要负赔偿责任。一年多来,宋先生发现买方拖欠货款的现象时有发生,而公司则定期向办事处来催要货款。

  2003年11月,宋先生在与公司交涉中确认:上海办事处应上缴容桂公司货款879846元,由宋负责追讨。近两年的时间过去了,宋先生对这笔货款未能追讨到位。2005年10月,容桂公司以宋不按合同书支付承包期间的销售货款为由诉至法院,要求宋偿还货款879846元及利息。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宋先生虽在2003年11月书面确认应上缴容桂公司货款879846元,但仅是承诺由己负责追讨,未作出由其本人偿还的意思表示。结合《业务员销售承包合同书》,可以证明宋先生对容桂公司承担的是因货款追讨不着而产生的赔偿责任,而不是一般货物买卖中基于买方拖欠货款而产生的法律关系,故容桂公司要求宋以买卖合同关系直接支付货款的诉请依据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