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示范小城镇,要加快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2:5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东丽区华明示范小城镇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情况,指导推动工作。黄兴国强调,要科学组织,精心施工,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加快推进示范小城镇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进度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和谐天津和新农村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华明示范小城镇是本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是实施“宅基地换房
”的第一个试点小城镇。经过5个月的紧张施工,300栋、113万平方米的住宅楼工程已经全部封顶,16条道路完成施工,燃气、中水、排水、电力、热力、通信等管线埋设完毕。工程建设中没有发生安全事故。一个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新城镇初具规模。预计明年上半年,东丽区华明镇12个村庄的13000余户农民将整体搬迁入住。

  黄兴国来到华明示范小城镇建设工地,详细察看了住宅楼、道路管网、景观绿化等建设进展情况,仔细询问了太阳能、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的施工安排情况,听取了东丽区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参建单位和广大施工人员表示慰问。

  黄兴国对全市各有关部门和东丽区在华明小城镇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华明示范小城镇300栋住宅楼主体工程提前封顶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快示范小城镇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和谐天津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按照建设和谐天津的部署,扎实做好示范小城镇建设的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使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城市化的成果。

  黄兴国强调,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加快学校、幼儿园、社区文化和卫生、管理用房、商业、娱乐、物流园等生活生产设施的建设,保证在农民入住之前投入使用。要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切实防止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在实施“宅基地换房”中,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让农民满意,让农民放心,使小城镇建设成为惠及百姓的民心工程。要按照建设生态小城镇的要求,搞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大力加强绿化,把华明示范小城镇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和谐城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