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知名名牌瞄上义乌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02 青年时报

  毫无疑问,上个月举行的第二届上海国际顶级私人物品展上,义乌老板组成的30人抢购团,因出手大方而让人记忆犹新。在强大购买力的背后,这一国际知名小商品城,已被众多国际知名品牌悄悄瞄上了。

  上周末,欧莱雅、哈根达斯、名士表和纪梵希等众多名牌的中国市场负责人齐刷刷出现在了义乌的一个品牌论坛上,不遗余力地推介自己。而该论坛是由商场开发商天元置业和
第一财经日报为了即将开出的浙中地区第一家“奢侈品”商场而举办的,目前该商场已在加紧开工。

  国际名牌云集

义乌

  这家未来的商场地处义乌市中心,占据了“滨江国际”楼盘的一到四层。而该楼盘每平方米起价就在2万元左右,是当地叫价最高的地产,因此该商场尚未起建就已是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

  在开工现场,记者在其光临的品牌嘉宾名单中看到,许多是国际顶级名牌,如拥有兰蔻、碧欧泉的欧莱雅,拥有卡地亚、伯爵表、江诗丹顿、万宝龙笔等多个顶级品牌的历峰集团,还有旗下有马爹利、芝华士、皇家礼炮的全球第二大洋酒集团保乐力加集团也将陆续前来考察。

  一下来了这么多名牌,这在当地还是第一次。其

开发商天元置业总裁朱建锋透露,这些品牌对将开出的名品商场抱有浓厚兴趣,其中几家已有强烈合作意向,只等该项目如期竣工了。

  “大牌”的下一个宝地

  义乌能否支撑起这样一个商场?事实上,义乌的富裕虽然早已名声在外,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国际知名品牌正式进驻。

  “义乌人对名品需求相当旺盛,市场潜力巨大。”朱建锋告诉记者,不到60万人的义乌市存款超过800亿,每到周末,成群结队跑到杭州购买名品已成了义乌人的习惯。

  富裕的义乌人对

奢侈品的追捧足可以用“热烈”来形容。据宾利车2006年1-5月的销售报表显示,华东地区共销售宾利40辆,包括30辆售价200多万元的宾利欧陆。在这40辆车中,义乌人买走了10辆。

  宾利车仅是一个小例子。据统计,目前义乌百万元以上名车的拥有量已超出1000辆。“在义乌,缺的是品牌够多、知名度够大的品牌集中地,如果义乌人能在家门口就买到奢侈品,消费量不可估计。” 朱建锋说。

    记者 卢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