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平原和辽宁出现大雾 天地交通均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地继续雾气弥漫,交通也因此受到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观测显示,今天早晨,辽宁、河北东部和南部、京津地区、山东、河南中部、江苏中部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其中辽宁中部、河北南部、山东中部和北部地区的能见度不足二百米。这是继昨天之后,今天华北平原和辽宁再次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

  受今天早晨的大雾影响,北京等地的高速公路已经关闭,但目前,北京机场进出港航班起降正常。受大雾袭击,昨天天津市八条高速公路全部关闭。山东至少三分之二的地区被笼罩在浓雾之中,造成山东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至少十五个航班延误。

  气象专家说,此次大雾天气的出现主要是受高空暖高压脊影响,再加上近期气温略有偏高,又没有风力扰动。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来自贝加尔湖地区冷空气的影响,二十一日早晨,东北地区南部的大雾天气将结束,但华北平原南部仍将有雾;二十二日早晨,华北平原南部的大雾天气也将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大雾 交通”的相关新闻
北京和天津地区弥漫大雾 城区交通基本正常 (2006-11-20)
大雾笼罩川渝津 交通受阻气温降 (2006-10-11)
山东河南安徽等省出现大雾天气交通受影响 (2006-04-11)
新疆北部大雾弥漫交通受阻 气象台发橙色警告 (2006-02-08)
春节假日大雾扰乱河南交通 (2006-02-02)
山东初一普降大雾交通受影响 (200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