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雾天乘公交的人多了,注意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12 大众网-鲁中晨报

  11月19日9:00许,家住张店的侯女士乘车去周村。

  在45路公交车上,乘客很多,非常拥挤。侯女士上车后发现车速挺快,她看了看窗外的浓雾,心里不由得一阵紧张。站在车厢中间,她身边又靠上来3个年轻人,在她身边晃来晃去的。当时她还想:“这3个人靠得这么近,不会是小偷吧?”她使劲把背包夹在胳肢窝里,然后觉得不放心,又把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拿了出来,攥在手里。

  一路晃来晃去,公交车很快驶到张店植物园站。

  3个年轻人一溜烟地下了车。侯女士突然感到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她身旁一名老大爷突然说:“姑娘,你看看你那钱包还在不?刚才眼一花,我好像看到那3个人里伸出一只手拿出了你的钱包。没看清楚也不好说。”侯女士一听,赶紧翻包,钱包真的没了。她赶紧下车去追,可浓浓大雾中,3个人的身影已经非常模糊,侯女士跑了几步,3个人加快步伐,很快消失在浓雾中。

  侯女士说:“钱包里有700元现金,还有银行卡。要不是因为雾天,我就开车来了,没想到乘车的人这么多。”

  警方提醒,大雾天气,很多人选择乘坐公交车,这就相对造成拥挤,给了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大雾天时,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还曾出现过不法分子“埋伏”在银行取款机周围,伺机抢劫刚取款的市民等事情。因此,市民无论是在乘车或是取款时,一定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出行途中,注意多观察四周,一旦发现可疑人员,要迅速打电话通知家人或者朋友,让他们前来迎接。在能见度很低的雾天中,最好结伴而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