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车换轮胎 小偷摸进驾驶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19日讯(记者 康嵩)驾驶货车去送货途中,车胎“莫名”被扎,正当司机下车换轮胎时,放在驾驶室内的皮包被偷走。民警提醒,遭遇车胎被扎一定要提防有人利用“声东击西”的方式进行盗窃。

  今天8:00许,浓雾笼罩在湖罗路张店区湖田路口附近。由于大雾天气,肖师傅放慢了车速。突然,肖师傅觉得车后轮格外颠簸,他急忙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

  “快到目的地了,后轮胎咋没气了?”肖师傅检查车后轮发现,其中外侧的一个轮胎瘪气,轮胎表面被扎进的几个钉子清晰可见。他以为车辆行进的过程中,因为雾大看不清路面,遇到坑坑洼洼的地方,车胎不小心被钉子扎烂了。为了不耽误送货,肖师傅从车上取出一个备胎和部分工具,决定把备胎换上去。

  10分钟左右,车胎就换好了,正当肖师傅庆幸可以出发时,突然发现驾驶室里的黄色皮包不见了。“刚才明明放在座位上,怎么换个轮胎的工夫,就找不到了。”肖师傅回想五六分钟前,他去驾驶室内拿螺丝时还特意瞅了瞅座位上的皮包,没想到一转眼就不见了。他随后找了好半天,也没有找到,肖师傅这才意识到车胎被扎,应该是窃贼早有预谋,趁他更换轮胎的过程中,从另一侧打开车门将车座位上的皮包盗走。

  肖师傅表示,皮包被盗走,除了他忘记锁上车门外,就是受大雾天气的影响,看不清周围的路人。皮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存折和3000多元现金。“包内的现金都是货款,也不知道跟老板怎么交差。”他随后去银行注销了银行账号,并向就近的派出所报了案。

  民警提醒广大司机,遇到大雾天气或夜晚行车时,如果遭遇车胎被扎,一定要加强警惕,一定要提防有人利用“声东击西”的方式进行盗窃,尽量不要在车胎被扎没气的地方停车,避开有人抢夺或盗窃等危险;下车后应先锁好车门再查看,钱包等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重要行李等不要放在驾驶室内的显眼位置,外出买东西时不要露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