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乱按车喇叭可能罚五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 “夜间违规施工的单位最高将被处以20万元的罚款;禁鸣区内,驾驶者按喇叭将可能付出最高5000元的代价。”这是记者19日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的消息。

  北京市政府已经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新的《北京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新的《管理办法》对施工噪声、住宅区噪声、经营噪声都作了更为
详尽的规定,并且提高了罚款额度,制造噪声者将付出更高的代价。

  此外,新《管理办法》将各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同时,物业对小区噪声治理负有责任。已经交付使用的住宅楼由于配套公用设施产生噪声污染的,物业管理单位应当采取措施进行治理,治理不到位将最高处10万元罚款。

  此次新办法中还明确规定,禁止使用音响器材或采用其他发出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如果造成噪声扰民,由城管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可以处最高5万元罚款;新《管理办法》还对“装修扰邻”作出规定,并最高处以500元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