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少女失踪是被诱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敬)三名未满15周岁的女孩在同一天"离家出走",焦急的父母先后接到女儿的电话:"我很好,正在打工赚钱,你们不用着急也别来找我。"家长们怀疑孩子被拐骗了。昨天中午,已"失踪"8天的三个女孩全部安全返回家中,记者对这三个家庭进行了采访。

  家长怀疑孩子被人拐骗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来到朝阳区何各庄村。刘静、韩乐、张萍(以上均为化名)三个女孩近两年随父母来到北京打工,目前正在何各庄村的一所学校读初一。她们是同班同学,三人的学习成绩也都很出色,张萍和韩乐还是班里的正副班长。

  "这个月11号早上6点多,刘静起床吃完早点对我说:'我去补课了。'此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刘静的母亲回忆道。等到了晚上还没见孩子回家,刘母着急了,她跑到学校才得知,韩乐和张萍也同时失踪了。

  "我们怀疑孩子被拐骗了!村里有人看到,三个人早上8点多坐公交车走了。据她们的同学小星(化名)说,此前,一个30多岁的女子经常和她们接触,并说可以给她们介绍好工作。可是这个女人和她们一起消失了。"张萍的父亲对记者说。

  刘静和韩乐分别在13日、14日给家里打了电话。"孩子带着哭腔,问来问去就是说现在很好,让我们别去找她。还说这里的老板娘给了每人600元钱,待她们也很好。但是就是死活不说自己的具体位置。一会儿说在苏州,一会儿又说在天津。"

  知情女孩喝农药自杀未遂

  小星曾经想和三个好朋友一起离开,但最终据说是因为"没有路费"没有走成。当记者欲采访她时,张萍的父亲竟告诉记者说:"她因为心理压力太大,喝农药自杀了,幸亏救活过来,但精神状况很不好。"昨天中午12时,记者来到小星家,她的父亲正在地里做农活。他告诉记者,小星仍在医院,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是精神不好,什么都不愿意说。

  孩子否认被诱拐

  正当记者要从小星家中返回,张父突然接到消息,要他马上给刑警队的张警官回电话。记者在他与张警官的对话中得知,三个孩子现已全部被送到崔各庄派出所!

  记者从孩子们口中听到的话,完全颠覆了三位家长的猜测。其中一个十分倔强地孩子说:"我们就是自己走的!本来想去苏州,没去成,又想去天津,结果碰见了大姐。今天是她把我们带回来的,她待我们可好了。"这时,记者才注意到现场还站着一位梳着辫子、约三四十岁的女子。她说:"我认得张萍,看见她后问她们这是去哪儿。当听说她们要去外地打工时,我拦着没让走。这几个小姑娘,到了外面人生地不熟的,被人骗了怎么办。然后就把她们带到我的地方。我劝她们回家,她们一个个都不肯,其间让她们给家里打电话报了个平安。今天总算把她们劝回来了。"

  几位家长完全不相信中年女子所说的话。"怎么就那么巧碰上了?就算孩子不愿回来,也应该通知警察啊。"记者了解到,三个孩子都是家里的老大,其中两个下面有弟弟。尽管三家的父母均表示,从来不会"偏心眼儿",但其中一个女孩和记者提到父母时,一直是泪流满面,哽咽难言。J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