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名民工滞留京城盼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百名民工滞留京城盼工钱

  本报讯(记者张蕾)在京城城乡结合部的犄角旮旯,分住着成都一家劳务公司的百余名民工,他们因拿不到工钱而滞留北京。目前,他们所在的劳务公司已以拖欠工程款为由将北京城建一公司告到朝阳法院。在法定供暖开始后,他们仍蜷缩在简陋寒冷的民房内受冻,盼官司能尽快打赢,好拿钱回家过年。

  昨天晚上,记者来到位于大兴西红门一处偏僻的平房区,在工头何师傅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简陋小屋。刚迈进门槛的那一刻,记者禁不住打了个寒战。屋内没有任何取暖设施,冰冷、潮湿,比起室外的寒冷,里面更让人觉得浑身发紧,骨头缝里都往外冒凉气。此时记者注意到,里侧的板床上两名工友正裹着棉被、蜷缩在一起相互取暖。

  “我们的工友大多来自四川,由于拿不到工钱,现在留在北京的有一百多人,分散在北京城的犄角旮旯,平时靠打散工挣钱。”记者注意到,一名工人因冻感冒了发着烧躺在床上;工房里饭盆内的饭菜和油渍已经因冷凝固。据何师傅讲,这些工友均来自四川成都的一家劳务公司,去年7月他们参加了朝阳区东恒时代家园三期工程的建设,发包方是城建一公司。“完工已经4个月了,我们只拿到一半的工钱。听说是因为工程发包方尚拖欠200万元的工程款没结。这么久了钱始终拿不回来,都等着回家过年呢!”

  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目前这些工友所在的劳务公司因城建一公司只支付了项目主体工程部分的钱款,尚拖欠基础工程部分的劳务费199万余元而将城建一公司告上法院,同时索要46万余元的经济损失。在采访中,东恒时代家园三期的项目经理刘崴却否认欠薪之说。他指着合同书和招标书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对劳务合同的理解有误,基础工程款实际上已经包含在主体工程款里了,他们是在重复要钱。”对此说法劳务公司一方却表示,对方是在玩文字游戏,“两部分钱怎么能混为一谈!”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国家法官学院张泗汉教授。他认为根据他对合同的理解,主体工程不应包含基础工程在内。目前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文并摄J00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