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管轮休垃圾紧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3:29 北京晚报

  

城管轮休垃圾紧扔

  把城市划分成网格,逐格进行“扫描”式管理,这种城市管理的新方法在北京城区推行已经一年多了。这周本报就把目光聚焦在崇文区的大街小巷,看看崇文区的城市管理监督中心是怎样网聚民意,解决难题的。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李祥禄王冰)楼下一堆建筑垃圾,门前一片暴露垃圾,就连废弃的家具也成了眼前的“风景”……昨天记者走进崇文区城市管理监督中心,发现不少监督员的视线都集中在暴露垃圾等问题上。

  网格扫描

  东花市南里乱堆物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东花市南里东区13号楼西侧,这里是小区的西围墙,离围墙1米多远的地方码着一堆步道砖。青色的长条砖码放得还算整齐,红色的小步道砖就显得很散乱了。砖堆旁的碎砖块散落一地,占了七八平方米的面积。砖堆北侧是一片积水,水里东一块西一片的都是生活垃圾。

  监督员李玉琼对这一现场进行了拍照报告。

  网格扫描

  郭庄北里弃家具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郭庄北里7号楼下,只见一个米黄色的写字台孤零零放在楼下,写字台面上贴着两张报纸,左侧的抽屉全都没了,破损不堪。

  监督员高新建负责郭庄北里等地区近13万平方米的网格。他说:“上午我就来看了,写字台在这放着,我想着是谁家可能要处理的,可是下午我又走了一圈,看到写字台还没挪走,我就拍了照片上报了。这种要处理的家具随便放在楼下,肯定影响环境,也影响居民的出行。”

  现象分析

  周末垃圾“乘虚”上街

  崇文城市管理监督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昨天监督员共上报了117个问题,其中有28个是关于垃圾、渣土和废弃家具的,所占比率比周一到周五偏高。管理人员分析,可能是一些单位或市民趁着周末执法部门轮休,执法力量相对薄弱,将垃圾、装修废料、建筑垃圾甚至是废弃家具倾倒到街上的。针对这一情况,崇文区城市监督管理中心将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加大休息日的执法力度。文并摄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