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避脏水玩起叠罗汉 市民家养乌龟兄弟特爱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4:0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瞧瞧,这一大一小两只乌龟玩起了叠罗汉,真是爱表现的小家伙!”如果您这样想,那您可真是误会了这哥俩,它们可不是想出风头,是粗心的主人忘了给它们换水,为了不让脏水弄脏了身子,它们才出此下策。家住御河苑的陈先生自豪地说:“我家的两只乌龟可爱干净啦。”

  一谈起自家养的这两只龟,陈先生就眉飞色舞地说个不停,仿佛在向别人介绍自己
的家人一般。“大乌龟是我前年夏天从夫子庙花鸟市场买回来的,当天就开始吃食,生熟肉块来者不拒。另一只小乌龟是今年四月儿子在火车上花20元买的,可这小家伙嘴刁,一直不进食,直到两个月以后才张口吃东西,而且只吃冷冻后的精瘦肉,其它一概不沾。”陈先生的老伴在旁笑呵呵地补充说道:“自从小龟吃食以后,大龟的吃相就变粗野了。每天中午,只要我往盆边一站,它马上撑起前爪,挺立上身,张开大嘴,直接从我手中抢食。对落在水中的小肉块,它埋头一气吞下几块,才轮到小龟吃上一块。吃到最后,当水中无食时,就将小龟口中尚未吃下的肉块一口咬进嘴里,头颈用力一甩抢夺过来,典型的弱肉强食啊。”

  别看这乌龟兄弟经常“斗争”,但它们之间也有非常默契的时候,比如说,它们都非常爱干净。说起来,乌龟兄弟的这个特点也是陈先生夫妇俩无意间发现的。

  有一次,陈先生大清早有事出门,忘了给两只乌龟换水,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两只乌龟一动不动地趴在盆边上。陈先生把它们强行放入水中没多久,它们又慢慢地爬上来。陈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乌龟兄弟嫌水太脏了,便连忙给它们换上清水。两只乌龟才乐悠悠地爬进了水里。如果碰到水太深爬不上盆边的时候,两兄弟便默契地叠起罗汉,轮流出来透气。

  如果陈先生夫妻俩外出几天不归,这对乌龟兄弟肯定已经从满是污物的脏水里“出逃”了。陈先生在地上搜寻了半天,好不容易在洗衣机下发现了它们。这时,如果不帮它们洗干净乌龟壳上的尘土,它们就会在盆里发了疯似的四脚乱舞。“不把它们收拾干净,它们还会发脾气呢,不好伺候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