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国专家聚会北京研讨奥运安保和反恐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舒)“中国与联合国区域犯罪和司法研究所已经开展了交流与合作,我们看到中国政府在筹办奥运会过程中做出的努力,我们相信2008年奥运会将是一个快乐的赛事。”联合国副秘书长大卫·维涅斯在20日举行的“北京奥运安保反恐交流及国际合作研讨会”中作了上述表述。

  20日,来自联合国和英、美、德等7国的12名国际安保专家,英、美等10国驻华使馆
警务联络官在北京参加了有关奥运安保和反恐合作的研讨与交流。

  据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介绍,会议由第29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和联合国区域犯罪与司法研究所共同举办,将围绕国际反恐、跨国有组织犯罪、针对第三国的恐怖袭击、大型活动和体育赛事安全保卫、外国人管理等领域进行交流和研讨。

  马振川表示,北京警方将积极与联合国及各国专家交流,借鉴吸收国际安保组织的经验,扩大与国际反恐领域的合作,建立奥运安保国际合作运行机制,为

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奠定基础。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绍武在主题发言中介绍,北京警方从2005年开始在大型活动中采用奥运安保规则,圆满完成了奥运会火炬传递、奥运会会徽存放、国际奥委会协调会议等活动的安保工作。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第十一届国际女子垒球公开赛,其安全保卫工作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迄今为止,北京没有恐怖活动的记录,现阶段北京警方将会以奥运安保工作为核心,针对国际恐怖活动、有组织犯罪和群体性骚乱,严密防范。

  联合国官员、以色列和德国等国际安保专家作了专题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奥运 安保”的相关新闻
北京投入80余万人参与安保 为备战奥运练兵 (2006-11-03)
北京消防警用犬救援队成立 着眼奥运安保(图) (2006-10-16)
聚焦北京奥运安保:特警演练处置劫持客车案 (2006-09-11)
聚焦北京奥运安保:特警专门演练处理球迷骚乱 (2006-09-11)
北京首次采购警用直升机效力于奥运安保(图) (2006-06-23)
2008年北京奥运场馆实施四级安保 (2006-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