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房倒塌中学生一死二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韶关市浈江区,三少年被指盗窃钢筋时发生险情

  本报韶关讯记者彭卫摄影报道:昨天上午,韶关市浈江区犁市镇3名中学生在盗窃危房钢筋时,危房突然倒塌,三名中学生一人死亡,另外两人一个重伤一个轻伤。

  倒塌的该危房位于浈江区犁市镇五四村委会的河边厂下村的半山腰上,位置偏僻、
周围杂草丛生。当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座几百平方米的房屋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断壁残垣中,遇难学生的雨伞、衣服、鞋子散落周围。

  放牛娃发现险情呼救

  据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左右,村中一名放牛娃经过危房下的小路时,忽然听见半山废屋中传来阵阵少年大喊救命的声音,开始,他还以为是村中学童在玩耍嬉戏,并不以为意,继续前往村中小市场吃早餐。吃完饭后,放牛娃越想越不对劲,便前往废屋中一探究竟。没想到昨天还在的危房已经变成了一片废墟,坍塌的砖石中,放牛娃找到了一身是血大喊救命的两个少年。

  放牛娃立即惊恐地飞奔下山朝正在小市场卖菜的其中一位少年的祖母大喊:你的孙子被房子压住了!老人大吃一惊,一边哭叫着一边高喊救命朝山上跑去。

  断墙下伸出苍白小手

  村民们被惊动了,纷纷朝危房冲去。其中最早赶到现场的几名村民正想动手营救废墟中的两名少年,突然其中一名村民发出惊呼———只见一座倒在地上的硕大的断墙下面伸出了一只苍白的小手!下面还有人!人们七手八脚地把断墙抬开,赫然发现还有第三名少年被断墙完全扑倒压在地上,这个少年口吐白沫,嘴里还有微弱的声响。

  随后众人们又将其余两名少年从废墟中营救出来,惨状让大人们倒吸了一口凉气:一名少年的左腿已经被重物压坏,露出了白色的骨头并不停流出鲜血。而还有一名少年则幸运地被一根房梁上的柱子挡住了几块巨大的断墙,仅是头上被磕了个大包,并无大碍。

  有人曾见三人剪钢筋

  据村民称,死亡少年姓邓,是家中独子,其余两名少年分别姓招、温,年纪都在15岁左右,都是家住在邻村的初中生,事故发生前夕,曾看到他们三人骑着自行车携工具结伙去剪割村中一座危房墙中钢筋。

  村中医生在事故发生不久后也赶到了现场展开了紧急的救治,为伤员打针治疗。而该名被完全压盖在断墙之下的少年在救出半小时之后伤重断气。

  记者随后赶到了伤者所在的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据紧急赶到现场展开救治的急诊科医生介绍,他们于当天10时10分左右赶到现场后证实其中一名少年已经死亡。其余两名伤者一个轻伤,属软组织挫伤,经检查无大碍后已经出院;还有一名重伤,为左腿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左大腿之下全部粉碎,经初步检查左腿可能很难保得住。至记者昨天下午发稿时止,重伤少年仍在医院接受紧急手术。(报料人:木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危房倒塌中学生一死二伤

  瓦砾里还残存着孩子们的鞋子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