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称香港将扮演好六个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6:52 今晚报

  新华社香港11月20日电国家“十一五”规划确认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及物流中心的地位,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日前在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除畅论如何巩固三大中心地位外,更详细介绍了香港在其他经济发展范畴所扮演的六个重要角色,包括作为直接投资来源地、专业服务中心及双向的企业平台等。

  曾荫权表示,随着国家经济快速发展和逐步开放,外资企业在内地投资的规模将日
益壮大,香港作为内地对外商贸的主要桥梁,将继续在企业“引进来”方面担当重要的中介角色。同时,也将吸引有意“走出去”的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基地和寻找合作伙伴。

  曾荫权说,内地服务业刚刚起步,而香港不少专业服务如法律、会计、管理、建筑及相关工程等均已达到国际水平,正可为内地企业和投资内地的外资企业提供具有国际标准而又切合内地市场运作的各项专业服务,成为一个专业服务中心。

  近年香港旅游业发展蓬勃,曾荫权表示,香港是内地特别是广东省紧密的旅游发展伙伴,随着“一程多站”的合作概念扩展至泛珠三角,本港的旅游业仍大有可为。

  国家“十一五”规划强调产业自主创新和提升科技水平,曾荫权认为,香港拥有多项有利创新及科技发展的条件,可为国家在这方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曾荫权同时表示,香港可以成为人才培训基地。香港是中西文化的交汇点及国际大都会,拥有教育和专业培训的理想环境和条件,正好为内地人士提供丰富的学习和培训经验,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培养出色的人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