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部客家风情电视片开拍 2007年除夕夜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04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0日南昌讯(李东生 刘志勇 实习记者 蒋婕报道)中国首部民俗情景电视片《客家情》在赣开拍,客家民俗风情将搬上中国教育电视台2007年除夕夜荧屏。2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该片由著名导演刘川平先生担任总导演,男女主角均为赣南江西理工大学的在校学生,拍摄地点为江西赣州各个民俗景区。

  电视片《客家情》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江西理工大学联合摄制,是我国首部以反映
客家文化为主题背景的民俗情景电视片(即将故事片和纪录片融合在一起)。

  该片融喜庆热闹、纪实与表演为一体,以客家女青年小芳和都市男青年家兴的真挚爱情故事为线索,通过对这一对青年恋人不同的文化背景与家境,以及俩人在性格与生活上的差异描写,从一个侧面展示了客家人的热情好客、纯真民风和乐观向上的人文精神,让观众从中真正了解到客家人独特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电视片时长为140分钟,共7集,预计将用2个月时间完成所有拍摄制作工作,中国教育电视台将在2007年春节除夕夜一次性连续播放,将为我国传统春节献上一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优秀电视大餐。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