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炮轰谢长廷 怀疑谢有“洗钱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今天向台有关部门提出质疑,谢长廷与高雄发展联谊会的关系不一般,怀疑高雄发展联谊会是谢长廷的“洗钱账户”。

  据台媒介绍,孙大千质询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王添盛时指出,两周前他就向相关事务负责人施茂林检举,高雄发展联谊会与谢长廷关系非常密切,他强烈怀疑高雄发展联谊
会涉嫌替特定人士收受政治献金、“洗钱”,可事隔两个礼拜,却不见台检方有进展。

  孙大千指出,高雄发展联谊会在2002年11月25日收受一笔5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现金,捐款人是王源林,而王源林是涉弊案的陈水扁亲信陈哲男12个人头账户成员之一,也是陈哲男在2001年赴越南谈引进越南劳工事宜访问团的成员之一,两人关系密切。孙大千还表示他在一个礼拜前曾公开请教过谢长廷,高雄发展联谊会有无收过陈哲男的政治献金?不过谢阵营并没有说明。

  孙大千质疑,如果高雄发展联谊会只是普通民间社团,如何收到的巨额政治献金?他怀疑高雄发展联谊会根本是谢长廷的“洗钱账户”,这500万也可能是陈哲男透过王源林捐给高雄发展联谊会,有关部门必须清查这笔可疑的资金往来。 (董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