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加利亚"新亮点"吸引中国企业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 高帆)“目前我们卖给中国一年的伏特加的数量,只是我们公司一天的产量,因此未来的市场上升空间还相当的大,”保加利亚三大伏特加生产商之一的佳酿公司(SelectDistillery)总经理帕乌林·纳德诺夫20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这一公司大约每年卖给中国5万到10万瓶伏特加,并在上海设立了一名代表负责市场
推广。尽管在中国的生意才刚刚起步,但在纳德诺夫看来,“质量优良而价格合理”是保加利亚伏特加的最大优势。他对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信心十足。

  纳德诺夫的公司还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了酒瓶、酒标,改良了酒的口味,使之更温和而略带甜味,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与纳德诺夫抱有同样想法的还有来自保加利亚的其他数十位企业家。他们是随着保加利亚总理谢尔盖·斯塔尼舍夫19日开始的中国之行来到中国的,意在进一步开拓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尽管这一合作正在迅速发展,但其背后蕴藏的巨大潜力却远未完全释放。

  这个以玫瑰闻名于世的国度,正希望与中国伙伴一起发掘双边经贸合作的新亮点。

  中国是保加利亚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2005年中保贸易额达5.31亿美元,同比增长31%,创历史最高记录。今年上半年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达6.28亿美元。待2007年1月1日保加利亚正式加入欧盟,这将为双方的合作带来更多的前景和希望。

  保加利亚鞋类进口商瓦德宁·沃伊克每年从中国购买约200万双鞋,再将他们出口到欧洲国家。他告诉记者,随着保加利亚今后加入欧盟,可以为中国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提供更便利的渠道。“我希望今后可以买更多的中国鞋,再卖给更多的欧洲消费者。”

  许多企业家表示,现在的中国商品比以前更注重质量,大大改变了他们以前对中国商品的认识。除了鞋类和纺织品等日用品,中国机械设备等也越来越受到保加利亚人的青睐。

  此外,保加利亚旅游协会的东卡·索科洛娃女士还邀请更多的中国游客到保加利亚欣赏美景,领略当地丰富的文化。

  在20日上午举行的中保经贸论坛上,中保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认识了新的合作伙伴,达成了合作意向,其中有3、4家中国企业表示愿意与纳德诺夫的公司合作在中国推广伏特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