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守少年儿童已达20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付雁南)20日是国际儿童日,记者从全国少工委获悉,随着中国农村劳动力的大量流动,因父母双方或一方外出务工而形成的农村特殊的少年儿童群体——“留守少年儿童”数量已达2000多万。

  据全国少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数字现在还在持续增长中。在一些农村劳动力输出大省,留守儿童在当地儿童总数中所占比例已高达18%至22%。而这一群体中普遍存在
的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亲情失落、安全失保等问题,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目前,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已就“留守少年儿童”问题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并做出了全面部署。各地也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广泛动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逐步建立起“代理家长”、“留守小队”等长效机制,为推动“留守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但这位负责人同时指出,中国部分地区对此情况认识不足,欠发达地区农村发展现状和不够完善的长效机制,这些都成为制约关爱工作进一步开展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