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人体藏毒犯自述强忍恶心吞毒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 题:走近人体藏毒犯

  作者 陈国华 付宁阳

  人体藏毒者,跨国毒品犯罪的“牺牲品”和“替死鬼”。近日,记者走近这群特殊人群——与死神同行的人体藏毒者。

  “他毁了我的一生。”说到这里时,卢拉早已泣不成声,泪流满面。此时,他正坐在广州第一看守所的提审室里。他是一名巴基斯坦在校大学生,涉嫌人体藏毒走私入境被刑事拘留。

  今年九月四日,广州海关开展“猎鹰”缉毒专项行动,至十一月十六日,在白云国际机场口岸共查获人体藏毒案三十三宗,缴获毒品海洛因二十七千克,抓获人体藏毒者三十三名,卢拉就是其中之一。

  卢拉今年二十二岁,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在这批人体藏毒者中,他是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卢拉家境贫寒,家中除了父母双亲,还有三个兄弟和三个姐妹。

  一年前,卢拉通过同学认识了塞拉夫,塞拉夫是当地的一个富人,他表示愿意帮助卢拉完成大学学业。塞拉夫对卢拉有求必应,共借给卢拉一万多卢比。一直以来,卢拉都为自己能结识塞拉夫而庆幸。

  今年八月的一天,塞拉夫突然催卢拉立刻还钱,卢拉表示自己身无分文,无法还钱。几天后,塞拉夫告诉卢拉,他年仅六岁的弟弟被绑架了,想救回弟弟,就带一批海洛因去中国,事成之后,欠的一万多卢比一笔勾销,还可以额外再给五百美元。塞拉夫还说,中国对巴基斯坦人很好,中国警察不会抓他的。

  走投无路的卢拉被迫答应塞拉夫的条件。为了不让父母担心,卢拉没有向家人透露一丝消息,由塞拉夫办好机票、护照和签证后,即只身前往中国。卢拉花了五、六个小时,艰难地吞下了六十四颗包装得硬如石头的海洛因,在当天下午登上了飞往曼谷的飞机,在曼谷转机飞抵广州。

  接受海关关员检查时,卢拉故作轻松、满面笑容地积极配合,但卢拉的“镇定”并没能达到目的,他在做人体X光机检查时,证实腹内藏有异物。顿时,卢拉的眼中充满了绝望和无助。

  人体藏毒查缉难度大,不易被发现,还可化整为零,日益成为毒品走私的重要方式。贩毒团伙从一些经济落后的亚非国家,一边以五百至三千美元不等的低廉报酬,雇佣当地贫民或无业游民带毒闯关,一边威胁控制他们,利用家人安危来胁迫他们是贩毒团伙的惯用伎俩。

  由于去年以来“金三角”的罂粟种植面积减少,市场货源变紧,海洛因价格飞涨。相反,“金新月”地区(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处)的非法罂粟种植面积却在持续增加。受巨额利润的驱使,国际贩毒集团相继开辟了多条通道,将“金新月”地区的海洛因不断地向中国走私、渗透。

  在贩毒团伙看来,人体藏毒者的肠、胃是绝佳的带毒工具,藏毒者平均要吞食五百克重的海洛因,有的甚至重达一千五百克。这些专业包装的海洛因呈橄榄状椭圆型,先由一层透明薄膜包住粉末,外面再包上硬胶,最后再缠上一层层的透明塑胶,一个个包得紧紧实实,拿起来硬邦邦的,比大拇指还要大,比石头还要坚硬,扔在地上发出“当当”的脆响。

  其中,加纳人梅萨哈吞下了整整一百颗的海洛因,净重达一千五百克。医学CT片上显示从胃、肠到肛门处都塞满了这些白色椭圆形颗粒。见者无不感叹,一般人即使是三斤的食物都很难下咽,他们居然能将硬如石头、大过拇指的颗粒吞下肚,这些人真是要钱不要命。

  藏毒者吞食毒品时,少则五、六小时,多则十几小时。他们一边用水将一颗颗海洛因硬生生吞食下肚,一边强忍胃部不断收缩、翻滚欲吐的恶心感觉,直至再也塞不下为止。还有人将海洛因包装成长条形,直接从肛门塞入体内。有人因为憋不住在长途飞行中便将毒品排出,为了不被发现,他们或是将毒品冲进马桶,或是重新吞食下肚。

  海洛因在藏毒者体内停留的时间大致在四天左右,期间藏毒者基本上不进食,由于胃肠的蠕动和胃酸的腐蚀,一旦海洛因外部包装破损,他们随时命丧黄泉。

  在看守所里,许多人体藏毒者追悔莫及,终日以泪洗面。等待他们将是中国法律的审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关规定,走私毒品海洛因五十克以上将处以十五年以上、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人体 藏毒”的相关新闻
广州海关两月破获人体藏毒走私案33宗(图) (2006-11-18)
组图:人体藏毒被查获 (2006-10-30)
昆明机场海关查获人体藏毒案 缴获海洛因4066克 (2006-10-21)
北京海关查获人体藏毒案 黑人男子吞毒3斤多 (2006-09-25)
广州海关连破多起人体藏毒走私案 (2006-09-11)
广州首次查获人体藏毒者 腹藏毒品最重1.6公斤 (200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