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校明年近五百万学生毕业 就业压力仍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周兆军)明年,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到四百九十五万人,比今年增加八十二万人。今天举行的“二00七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指出,在全社会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压力仍然突出。

  本次会议决定,将二00七年作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服务年,要求各地、各高校组建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依托网络积极开展网上求职招聘活动;围绕落实毕
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项目,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薄弱学校特别是民办高校、高职院校、新办院校毕业生的服务,做好对经济贫困、身体残疾、长线专业等有求职困难的毕业生的服务。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全社会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各高校要把毕业生就业当作学校发展的头等大事,要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好毕业生的合法权益,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稳定。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网络联盟启动仪式也于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仪式并启动网络联盟和首次招聘月活动。该“网络联盟”是教育部、人事部、劳动保障部、发改委和国资委等五个部门共同发起组建的网络平台,将联合各加盟网站及其他合作网站,开展不同形式的网上招聘和推介活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