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出访越南等四国专题 > 正文

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问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1:30 新华网
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问印度

  11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图为抵达后,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新德里11月20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胡锦涛对印度进行的国事访问,是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首次访印,也是中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印。

  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同印度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中国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大国,又都是亚洲大国。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保持频繁接触,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双边经贸合作持续快速发展。中国是印度第二大贸易伙伴,印度是中国在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最重要的海外工程承包市场之一。两国在能源、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全面拓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印边界谈判取得积极进展,边境地区保持和平与安宁。

  2005年4月温家宝总理成功访印,两国宣布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标志中印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年是“中印友好年”,两国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中国外交部官员此前在谈到胡锦涛访问印度时说,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加深中印传统友谊,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规划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未来发展方向,并把“中印友好年”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老挝的访问后,从老挝首都万象抵达新德里的。

  印度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三站。在访问老挝之前,他访问了越南并在越南首都河内出席了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胡锦涛还将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胡锦涛 印度”的相关新闻
胡锦涛访问印度将签民用核能协议 (2006-11-21)
胡锦涛抵达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 (2006-11-20)
胡锦涛结束对老挝国事访问前往印度 (2006-11-20)
胡锦涛出访印度可能赠印释迦牟尼足印石 (2006-11-20)
外交部发言人谈胡锦涛出访印度、巴基斯坦 (2006-11-17)
胡锦涛访印时将全面阐述中国对印度和南亚政策 (2006-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