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踩踏事故遇难学生家属获得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2:52 现代快报

  每名遇难学生家属获8.1万元补助

  昨日,江西省都昌县委负责人透露,经教育部联合江西省公安,安监等多个部门调查,发生在九江市都昌县土塘中学的踩踏事故已初步认定属人为的管理疏忽所致。

  该负责人表示:经过2天的严格调查,目前已证实该校违反规定补课,主管全校安全工
作的谢校长事发时也不在岗,当值教师未能尽到错开时间放学的职责等。

  此次踩踏事故共造成6名学生死亡,90余名因受伤受惊吓住院的人中,大部分陆续出院,还有28人在都昌县人民

医院和中医院住院,另外,还有11名重伤学生在九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其中3人仍在重病监护室。

  至于6名遇难学生的补偿问题,都昌县保险公司已于19日将人身意外事故死亡赔偿金1.1万元送到每名遇难学生亲属手中。昨日上午,江西省保险公司又为6位遇难学生家长送去1万元慰问金。

  至昨晚发稿时,都昌县委办公室致电记者称,该县根据上级指示,刚刚通过县财政拨付30万元用于遇难学生赔偿,每名遇难学生的家属实际上已获得8.1万元补助。昨晚发稿时,都昌县委宣传部巢科长证实:21日恢复正常的上课秩序。据《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踩踏 事故”的相关新闻
视频:教育部因江西踩踏事故要求排查校园隐患 (2006-11-20)
教育部因江西踩踏事故要求排查中小学安全问题 (2006-11-20)
都昌某中学发生踩踏事故 (2006-11-20)
江西都昌:踩踏事故6死11重伤 (2006-11-20)
江西中学踩踏事故致6人死亡续:校长被隔离审查 (2006-11-20)
江西都昌中学踩踏事故伤势较重学生增至11人 (2006-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