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高收入者休闲旅行首选法国 购物最爱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5:52 新闻晨报

  昨天,美国运通环球网络业务公布了2006年“中国高收入人士旅行行为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有18%的相对高收入人士(月收入在1.5万元左右)在过去一年内有过境外休闲旅行的经历,有32%的人士表示未来一年内将会增加出境休闲旅行的频率。在不同城市的调查中,上海高收入者梦想的休闲度假之地是“法国”。

  休闲旅游首选法国

  在本次调查中,当问及在不考虑任何外在因素(其中包括时间、金钱等)的情况下,受访者会选择去哪里休闲旅行时,法国以微弱优势超越去年同类调查的首选地美国。两者的比例均在12%左右,排在第三的梦想之地是澳大利亚,获得7%的选择率。

  调查还发现,不同城市受访者在“梦想之地”的选择上表现出耐人寻味的差异:北京的高收入人士更青睐美国,上海的高收入人士最钟情法国,而广州的高收入人士偏好日本。

  尽管受访人士皆为高收入者,但他们之间的收入差异也同样折射出他们的不同选择。调查发现,个人月收入在人民币1.5万元以上的人士对美国的兴趣明显较高,20%的人把美国作为梦想之旅的目的地;而在个人月收入低于1.5万元的高收入人士中,选择美国的只占11%。

  购物游最爱香港

  调查显示,传统购物天堂中国香港受到高达半数受访者的青睐,日本和法国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但其获选比例与香港相比,差距非常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也跻身“梦想购物旅行目的地”的行列,排名第四;并且有10%的上海高收入者认为自己所在的城市就是自己梦想的购物旅行目的地。而广州的受访者对去日本购物表现出一定的热衷,超过20%的广州高收入人士选择日本作为梦想购物旅行目的地,这也解释了广州受访者在梦想旅行目的地选择方面对日本表现出的偏好。

  调查还显示,选择与家人共度的梦想旅行目的地时,中国香港(10%)凭借其在购物、观光方面的巨大吸引力再次夺魁。紧随其后的是

澳大利亚(8%)、美国(7%)和新加坡(6%)。内地城市中,北京、三亚、昆明、桂林和海口也是这些高收入受访者与家人共度假期时的候选目的地。 晨报记者刘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中国人 旅游”的相关新闻
欧美旅游业人士期盼中国人文明出游 (2006-09-29)
欧美旅游业人士期盼中国人文明出游 (2006-09-28)
黄金周欧美旅游业人士期盼中国人文明出游 (2006-09-28)
对中国人而言旅游是教室还是购物中心 (2006-04-19)
太空旅游项目物色人选 中国人有望自费游太空 (2005-10-13)
太空旅游项目物色人选 中国人有望自费游太空 (2005-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