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紧咬特别费 绿营状告马英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06:36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21日讯 身陷首长特别费风暴的台北市长马英九,再度被紧咬不放,绿营疑北市府秘书处出示的特别费使用明细,竟然有前后不一的情况,可能是马英九要求下属收集发票;对此,市议员徐佳青在昨(二十)日前往台北地检署告发台北市长马英九、台北市秘书长李述德及北市府会计等相关人员。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市议员徐佳青昨天上午到台北地检署递状,告发马英九
、李述德以及相关会计人员违反相关规定,包括涉嫌图利、伪造公文书、公务员登载不实、湮灭证据、伪证、诈欺及公务侵占等八项规定。

  台北市议员徐佳青表示,市府出示的马英九特别费使用明细分成四类,分别是:“宴餐”、“礼品”、“贺奠仪”及“犒赏员工”;从1999年一月到2006年六月,共计九十个月的特支费明细,她质疑,有六十个月数字有窜改纪录,最离谱的是2000年,十二个月都有窜改纪录。

  徐佳青并表示,在她对外公布后,现任台北市秘书长、前任北市财政局长李述德的解释是“控制帐”与“实支帐”版本不同,企图混淆视听。她并质疑2005年以前的帐目都已经决算、审查完成,那有控制帐可言;徐佳青说,李述德的说法,完全是市府人员为了保住马英九才公然说谎,因此前往北检告发,希望检方尽快分案调查。(千寻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