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使聊起他的中国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使”这个词,对于我们来说很神秘。昨日,当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在西北大学结束他两个小时的演讲后,所有的人这才发现:原来大使同我们普通人一样,都有着炽热的情感。

  ●韩国大使的“中国缘”

  “我叫金夏中,华夏的夏,中国的中。很多人说,我能当上中国大使是托了名字的福。”在开场白中,金夏中的自我介绍牵出了他长达40年的“中国缘”。

  “我年轻的时候,是怀着三个心愿踏入我的人生旅程的,第一是成为外交官,第二是参与韩中建交外交谈判,第三是担任驻华大使。如今,我已实现了这三个心愿。”

  ●给学生看“全家福”

  “这是我的女儿,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她是北大第一位韩国硕士留学生,目前在联合国工作。”透过投影,金夏中骄傲地指指“全家福”中的年轻女孩。“这是我老婆,我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对于家庭成员,他一一介绍。其实他的家庭生活也反映了他对中国的特殊情结。他的夫人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中国社会科学专业。大儿子毕业于北大法律系,小儿子也在北京55中念完了中学。

  ●分析“韩流”与“汉风”

  这是《大长今》,这是《看了又看》,这是Rain……金夏中将韩剧剧照与明星照片也带到了报告厅。

  “在座的同学们肯定都知道“韩流”。中国人对韩国的了解,可以说是从电视剧开始的。我听说《我的野蛮女友》在中国年轻人中曾非常流行。”大使先生说,“韩剧流行是表面的,在中国的书店,很多有关韩国的研究书籍是买不到的。而在韩国,每天有10本以上有关中国的书在出版,这才是真正的‘汉风’。”

  报告会现场,除了西安的大学生外,韩国在西安的40多名留学生也前来为自己的大使“捧场”。金夏中寄语两国的年轻人说:“长江后浪推前浪,韩中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年轻人的支持,希望你们成为友谊的使者。”记者张瑾实习生杨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