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传台“防长”年底卸任 接替者三选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台当局“国防部长”李杰很可能在12月9日台北、高雄市长选后离职,而且接任人选名单已经浮出水面。

  报道称,据可靠消息来源,陈水扁目前考虑的3位接替人选,以台当局“国安局长”薛石民的可能性最高;即使薛石民在处理“天下围攻”时,并没有让陈水扁满意,但他行事稳健,备受陈水扁青睐。

  报道指出,和陈水扁关系深厚,一路被刻意栽培的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也是大热门。因为李天羽在陈水扁执政6年中,一路破格被拔擢,被视为台军中的扁系将领;不过还有匹大黑马,就是台当局“行政院退辅会主委”高华柱。由于高华柱在台军中辈分高,也十分中立,据传也列入人选名单。

  据报道,可能变动的还有台当局“国安局长”人选,传出将由台当局前“海巡署长”许惠佑接手,虽然岛内各界怀疑,他能否镇得住台当局军情系统,但他和台当局高层关系良好,很可能成为第一个不具军事背景的台当局“国安局长”。

  报道还指出,台军“参谋总长”任期将要届满,依照台陆海空军轮替的传统,将会由台“陆军司令”胡镇埔接任,这一波台军人事布局,还是充满浓厚的扁系色彩。(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